男子购买18种兵器讨债 当众掏“枪”炫耀被抓

2013-07-08 07:55 来源:云南网

  景洪男子购买18种“兵器”讨债 当众掏“枪”炫耀被抓

  男子购买18种兵器讨债 当众掏“枪”炫耀被抓

  昨日上午,在景洪市嘎洒镇曼贺蚌村,一名中年男子双手各举着一只黑色“手枪”不停地挥舞着向围观群众炫耀,突然被悄然靠上来的一名男子突施“锁喉功”将他放倒在地,随后几名身着制服的民警迅速冲上来把男子手中的两支“手枪”缴获,并将其铐住。原来这名男子为讨债竟购齐了18种“兵器”,在约帮手时想炫耀一下实力,没想到却被警方抓住。

  抓 车内藏各式“兵器”

  昨日上午10时许,景洪市公安局嘎洒派出所的杨警官与同事一起,到曼贺蚌村民小组走访,发现路前方有一群人指指点点地在围观着什么。凑上前一看,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双手各持一把枪,不时挥来挥去地在向围观人群炫耀着。为避免贸然出击出现意外伤及群众,杨警官使眼色和同事悄悄地撤了出来,一边将车辆堵住必经之路防止男子逃跑,一边让同事打电话向派出所求援。

  迅速赶来增援的民警通过精心安排,由两名便衣悄悄接近正在挥枪的男子,其余民警在四周悄悄围拢。就在男子还毫无察觉正起劲之际,便衣民警一个漂亮的“锁喉”动作将男子摔倒,其他民警迅速冲上来牢牢控制住男子,顺利夺下两支黑色手枪,才发现原来其所持的是两支高仿真塑料玩具手枪。

  不过让民警更为惊骇的是,在搜查其开来停在一旁的小轿车时,从车后备厢、座椅下、靠背等处,竟搜出了武士刀、大小砍刀和长短尖刀等11把各类管制刀具,两把大小斧头、3把高仿真塑料玩具枪、弓弩、钢管和尖刺各1付,完全凑齐了18种“兵器”。

  罚 被行政拘留10日

  据男子岩某交代,因朋友向他借了3万多元钱迟迟不还,经过几次上门讨要未果后,他便产生了武力讨债的想法,并开始有意识收集各类“兵器”以备讨债时使用。

  事发当天,岩某觉得已经准备充分了,便将18种“兵器”全部搬上了轿车,到曼贺蚌去约朋友一起帮他讨债。为了向朋友炫耀自己的实力,他拿出两把仿真玩具枪来,冒充真枪在众人面前炫耀,以增加朋友的信心。没想到正巧被杨警官撞上,并稀里糊涂地就被抓进了派出所。

  据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警方除了将岩某的18种“兵器”全部没收外,还将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戴振华 通讯员 陈立新 王馨娅)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