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越南籍新娘因思乡离家出走 谎称被逼卖淫

2013-07-09 08:19 来源:现代金报

  泰顺街头张贴着越南新娘“中介”小广告

  泰顺街头张贴着越南新娘“中介”小广告

  7月3日晚,一名越南新娘因思乡情切离家出走,还谎称被骗强迫卖淫,希望被送回越南。后在警方帮助下,新娘拉着丈夫手回家,一场闹剧落下帷幕。

  近年来,温州不少男子选择迎娶越南新娘。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就有97名新郎带着越南新娘到民政部门登记领证,而2011年一年才13例。其中,有部分越南新娘因生活不适应、想家等各种因素离婚、逃婚。

  对此,警方提醒,对于涉外婚介尤其要多留个心,一旦遇到非法中介机构,婚姻很难有保障。

  两个实例

  越南新娘离家出走

  谎称被逼卖淫

  7月3日晚,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沈岙村街头,一年轻姑娘站在路边不停哭泣,称自己是一名越南中学生,放暑假被隔壁邻居骗到中国游玩,接着被一名男子带走强迫卖淫,刚刚逃脱。后民警找来在瓯海生活的越南新娘梅氏当翻译,姑娘又说自己才17岁,为了嫁到中国,伪造了21岁的身份证,但嫁过来后,发现丈夫有家室,且被扔在了路边。但当警察找到姑娘的丈夫叶某时,却发现事实与姑娘说的大相径庭。

  叶某称由于家里太穷,一直娶不到老婆。今年5月,通过同村一个越南新娘介绍,认识了该姑娘,并带回中国,还到民政部门登记领取了结婚证。他说自己是带齐了证件,明媒正娶把姑娘娶回来的,前前后后共花了6万多块钱。

  随后,姑娘终于吐露心声,原来她思乡情切,想回越南了,但叶某不让,所以才上演这样一出离家出走的闹剧,希望被送回去。最后,在警方的调解下,姑娘拉着老公的手回了家。

  语言不通,有沟通障碍

  新娘一去就再没回来

  无独有偶,温州人黄先生的越南新娘也“离家出走”了,不过这一走就再没回来了。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