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行2000多公里陪儿赴京上大学 共历时23天

2014-09-09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让儿子体会人生道路的不易,培养他坚韧不拔的毅力,绵竹市40多岁的兰玉勇陪着儿子骑自行车,历时23天行程2000多公里,前往北京邮电大学报到。昨日,已经返回绵竹家中的兰玉勇坦言,“陪伴儿子走了人生中有意义的一程”。

  今年18岁的兰慨昕是独生子女,在家总是被长辈万般宠爱着。眼看儿子就要离开父母独自前往异乡求学,兰玉勇一直在想用什么方式给儿子一次锻炼。最终,爱好运动的兰玉勇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和儿子一起骑单车去北京报到。这一想法得到了儿子的赞同,为此兰玉勇请了公休假。兰玉勇介绍,选择这样一种方式,对于任何一个十八九岁年轻人来说都是有吸引力的。

  出发前,兰玉勇先给儿子打了预防针,2000多公里路况复杂,其间还要翻越秦岭。他告诉儿子,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除非是自然灾害,以及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不然不能轻易退出。”

  骑行的路上是辛苦的,可是一路风景也让父子二人流连忘返。一路上,爆胎对于父子俩来说更是家常便饭。兰玉勇回忆,在骑到三门峡那天,因为路上有很多铁屑,两人的车胎一天内爆了7次,一路上停车补胎耽搁了不少时间。这天兰慨昕来了情绪,“照这样下去,好久能到学校,等到学校,早都开学了。”在父亲的安慰下,他们还是坚持继续骑行。一路上,父子俩每天通过网络或者手机向家里报平安,以便家人随时掌握两人动向,兰玉勇的爱人也会默默关注父子两人的行踪。

  经过23天骑行后,8月22日父子俩平安到达北京。一路上,包括景区门票以及吃住行费用,父子两人花费了4000多元。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