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吼王”为宣传环保二七塔下一声“吼”

2012-05-09 07:19 来源:河南商报

  他是襄阳人,被誉为“中国吼王”,此次为宣传环保来到郑州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中国吼王”在二七广场为宣传环保长吼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侯建勋 实习生 唐勇军/摄

  河南商报记者 李亚沛

  他被誉为“中国吼王”。他说,近四年时间里,一直在用“吼”的方式宣传环保。昨日郑州市二七塔下,在与管理人员一番沟通后,他终于争取到“吼”一声的机会。除了进行环保宣传,他认为,“吼”也是一种健身方式,可以释放压力。对此,专家称,经常大声吼易损伤声带。

  “中国吼王”

  二七塔下争取到一声“吼”

  昨日11时30分许,二七塔下东南角,一位中年男子身穿淡黄色上衣,衣服上印有“中国吼王”四字,他手中拉着一个红色条幅,条幅上写着“为世界环境生态呐喊”。

  这名中年男子就是有“中国吼王”之称的湖北襄阳市民李学东。在二七广场,“吼王”遭遇一名穿绿色制服男子的阻拦,称二七广场不能“吼”。一番沟通后,男子同意让其吼一声。李学东清了清嗓子,一声长吼19秒,附近不少市民感到惊讶,纷纷回头张望。

  “吼的声音太大对周围影响不太好,我现在吼的声音已经比较平和了。”李学东称,此前他曾一声长吼,惊得60余辆车堵塞。他说,自己的一声吼,在125~130分贝,最长能持续50秒,“我是觉得‘吼’这种方式简单明了,吼一声别人会看怎么回事,就知道是在做环保宣传了。”据他介绍,用“吼”的方式宣传环保已经近4年,走过12个省市,他计划要走出国门,继续用这样的方式做环保宣传。

  “不是不让吼,我们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公益活动我们当然支持,但是也要事先跟我们打招呼,这样也方便维持现场秩序。”二七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称,二七广场人流多,场地小,“随便有点动静就有很多市民围观,容易造成秩序紊乱,万一再出点什么事儿就麻烦了。”

  专家称,经常大声吼易损伤声带

  “我刚上大学的时候读的双学位,压力比较大,经常出虚汗、失眠。”说起练“吼功”的渊源,李学东称,之后在体育老师的建议下,他开始加强体育锻炼,“锻炼的时候没事儿就吼两声,后来吼得上瘾,就跟呼吸一样,不自觉就想吼两声。”

  李学东认为,“吼”是最简单最直接的健身方式,可以排解压力,调理气血,“吼一声,心胸开阔”。

  “也有人想跟我学‘吼’。”李学东介绍,练习“吼”要循序渐进,以身体的舒适度为准。

  “从保护喉咙这一点来讲,经常大声吼会引起声带的充血、水肿,严重的话会引起声带出血,时间长了会形成声带的小结,会引起长期的声音嘶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翟主任认为,释放压力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跑步、旅游、听音乐,“不一定要采取这种对身体有损害的方式。”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