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刚毕业的他们在河道游泳时不幸溺亡

2012-06-19 07:1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大学刚毕业的他们,在河道游泳时不幸溺亡

  溺亡男孩的妈妈赶到事发地,悲恸欲绝。最终,在众人的劝说下,她被家人搀扶着离开了现场

  大学刚毕业的他们,在河道游泳时不幸溺亡  

  酷夏来了,想游泳就到游泳馆吧,为了自己的安全

  大学刚毕业的他们,在河道游泳时不幸溺亡  

  附近村民手拉手,展开渔网搜寻溺水大学生

  他俩刚大学毕业,就快领到毕业证了。昨日凌晨,在郑州一河道游泳时,两人溺水身亡。

  进入酷夏,民警提醒,游泳时一定要到正规场馆。

  事故

  刚毕业的大学生溺水了

  郑州市英才街与文化北路交叉口向西再向南拐,一座桥边,立着“郑州引黄灌溉龙湖调蓄水源工程”的牌子。

  昨日6时许,数十人站在桥头张望。旁边停着数辆消防车,有消防官兵拿着钩杆向南走。

  凌晨2时许,有人报警说两名大学生溺水。从那时开始,救援已经持续了数小时。

  长兴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新洞说,他们赶到现场时岸边还有4个人,“他们约好来游泳,到时只看到岸边的衣服,不见人了。”

  张新洞称,溺水的两人刚大学毕业,“就快领到毕业证了。”

  救援

  两人被救出时已不幸身亡

  张新洞说,凌晨4时许,一名溺水者被救出时,已不幸身亡。随后的救援集中在另一名溺水者身上。

  岸边有块写着“水深危险 严禁玩耍 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两三米外,放着两双鞋子和几件衣服。

  救援中,消防队员用钩杆向水底试探,又用铁网拉网式摸排,均未奏效。

  7时10分,杲村几位村民拿来大渔网拉网寻找。7时53分,另一名溺水者被打捞上岸时也已身亡。民警称,他是杲村人,先前救出的是新郑人。

  悲痛

  我的乖啊 你咋会来这洗澡

  十多分钟后,一男一女两名中年人在几人的搀扶下,来到现场。

  男子面朝水面,连声哽咽。女子低语几声后,晕倒在地,旁边的男子赶紧给她灌了口水,醒来后,女子开始呼号。

  “妈叫你在家歇都不听话啊。”

  “我的乖啊,我的命根啊,你咋会来这洗澡。”女子又一次晕倒。旁边有人开始抹眼泪。

  提醒

  游泳请到正规场馆

  6月16日,一名刚参加过高考的学生在附近溺水身亡。

  长兴路派出所民警提醒,天气炎热,游泳时一定要到正规游泳场馆,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几名溺水身亡的人都刚毕业,有人感慨,这些孩子怎么了?

  共青团郑州市委12355青少年维权及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张帆提醒,在纪念一个时间段的结束时,一些人选择了过于夸张的方式,而这往往存在隐患。(河南商报记者 仝存瑞/文 见习记者 侯建勋/图)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