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累计抗旱灌溉7246万亩次

2012-07-04 07:44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近日我省的降雨过程使西部、北部、南部地区的旱情基本解除,中东部和东北部地区旱情有所缓解,截止目前,我省累计抗旱灌溉7246万亩次。

  为了缓解近期持续的旱情,夏播以来,全省共投入抗旱资金11.08亿元,高峰时日最高出动劳力257万人,行动机电井138万眼、泵站2014处,投入机动抗旱设备237万台套,累计抗旱灌溉7246万亩次。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督查专员杨汴通:(出录音)

  “今年引黄我们最大引到450个流量,我们是历史上引的最多的、流量最大的,引黄我们大概引了8个亿立方米的水,灌溉补源达到500多万亩次,全省大中型水库、灌区累计7.9个亿,抗旱浇地700多万亩,我们机灌浇地浇了5060万亩次,同时全省我们有126支县级抗旱服务队,帮助群众抗旱浇地,通过这些措施,解决农业生产用水,保证秋粮的正常。”

  杨汴通介绍说,近日全省的降雨,缓解了部分地区的旱情。(出录音)

  “此降雨过程使我省西部、北部、南部旱情基本解除,中东部和东北部地区旱情有所缓解,目前我省仍有820万亩秋作物受旱。”(河南电台记者梅娜)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