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现场会要求:抗旱防病防冻害

2013-04-04 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省小麦正处于决定亩穗数和穗粒数的关键时期,各地应根据苗情做好抗旱、防治病虫害和预防春季冻害工作。这是记者从4月3日在原阳县召开的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现场会上获得的信息。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

  我省农业、水利、气象等部门负责人及小麦专家,观摩了原阳县师寨镇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粮田抗旱浇麦及病虫害统防统治演示,分析了当前我省小麦生长情况。据了解,我省小麦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全省一、二类苗达到91.3%。同时,我省部分麦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小麦病虫害偏重发生,比常年增加1000余万亩次;预计4月份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中旬大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强降温。

  会议指出,全省近期没有明显降水,且气温回升快、麦田耗水量增大,各地应根据苗情状况,在拔节期对麦田普浇一遍,同时重点监测小麦病虫害,做到早防早治、统防统治,并根据当地天气预报,预防冻害发生。(记者胡心洁)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