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电力公司:情系菜农保灌溉用电

2012-12-17 15:43    来源:映象网

  “多亏了电业部门帮助,现在电足了、电压高了、服务更好了,老百姓的日子也更好过了。”12月12日,新蔡县宋岗乡沈寨村委一片塑料大棚处,伴随着轰鸣的水泵声,近2亩面积的蒜苗等蔬菜很快“喝”足了水份、长势正欢,65岁的菜农金玉成笑了。

  近年来,该县各乡镇大棚蔬菜产业发展迅猛,逐渐呈现规模种植态势。眼下,正值蔬菜陆续上市期,需水量很大,而该县持续多日无有效降水、旱情较为严重。为确保菜农抗旱无忧、使老百姓“菜篮子”不受旱情影响,新蔡电力公司及时组织24支党员服务队深入到大棚规模种植处,助菜农抗旱灌溉:架设临时电源、不断提高电压质量、排查水泵等设备的用电安全隐患、手把手传授安全用电知识。

  据悉,截至日前,据不完全统计,该县22个乡镇1000余顶蔬菜大棚受益。(魏丽)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