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养的孩子患白血病 养母再难也要给她治病

2012-08-29 06:3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晓翠跟妈妈说,没钱别看了,死就死吧。但妈妈说,再难也要治好她

  晓翠跟妈妈说,没钱别看了,死就死吧。但妈妈说,再难也要治好她

  她叫晓翠,今年8岁,患急性白血病4年。4年间,她的母亲一直守护在身边,不离不弃,而她还不知道,这个母亲其实是养母。

  家里的房子刚盖好

  女儿被查出白血病

  今年46岁的董巧玲家住濮阳市台前县一个小村庄,爱人在外打工,她在家经营一个零食店,日子虽不太富裕,但也算丰衣足食。

  2008年,家里的二层小楼盖了起来。“这也是村子里第一个二层楼,是先借钱盖起来的。”让董巧玲没想到的是,小楼刚盖起来没多久,女儿晓翠就被检查出了白血病。

  “刚开始孩子就是经常感冒、发烧,时不时肚子疼。”董巧玲说,她带孩子去了齐鲁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得了“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

  “她爸说,没钱,别看了。”董巧玲抹了抹眼泪,“这闺女今年才8岁,养了这么多年,我咋忍心啊。”

  看病花了很多钱,4年来她不曾放弃

  “查出来以后,在山东的医院治了两年多。”对于董巧玲来说,除了巨额的治疗费用,最揪心的还是女儿化疗,“刚开始她小,打化疗针的时候难受,非要拔针。我就抱着她,慢慢哄着,她哭我也哭。”

  董巧玲说,在山东治病花了20多万元,“她爸嘴上说不看,心里还是舍不得,他在外面打工的钱,都用到给孩子治病上了。”

  董巧玲还有一个16岁的儿子,提起儿子她心中满是愧疚,“孩子又瘦又小,我跟他爸都不在家,平时就他一个人,一边上学一边照顾零食店、看家。”董巧玲说,儿子懂事,去县城上学贵,他就没提出这个要求,“他说能省下来几千块钱给妹妹做次化疗。”

  “在山东都看得差不多了,中间隔了有半年,去年这个时候,因为一次小感冒,病复发了。”之后,董巧玲带着女儿来到郑州,开始了新一轮的治疗。

  抱养的孩子,亲生的感情

  昨日中午时分,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病房里,晓翠躺在病床上熟睡,董巧玲守在一旁。

  几年来为给女儿治病,这个家早已负债累累。为省钱,董巧玲通常都吃馒头咸菜。因为长时间劳累,她眼中布满了血丝。

  “孩子可懂事”,提起晓翠,病房里的人都会这么说上一句。董巧玲悉心照顾着晓翠,这几年白发已悄悄长了出来。“不瞒你说,这孩子是从远方的亲戚那儿抱养的,我问过她‘我不是你亲妈,带你去找亲妈吧’,孩子说‘你就是我亲妈’。”

  她说,孩子亲生父母也知道这个情况,但他们家里条件也不好,给不了太多的帮助。

  “孩子还小,再难我也得给她治好”

  晓翠的主治医师刘忠文说,保守治疗,治愈的可能性比较小,“有条件的话尽量做骨髓移植,费用在30万元~40万元,对于农村家庭来说,确实压力很大。”

  “刚得病的时候,孩子跟我说,‘妈,我才多大,我不想死’。”董巧玲说,几天前,因为没钱输血,孩子就跟她说“妈,没钱别看了”。“我跟她说没钱看就会死,她说死就死吧,已经没钱了。”

  说到这儿,董巧玲的眼泪不停地落下来。“孩子还小,再难我也得给她治好。”(河南商报记者 赵卓/摄 河南商报记者 李亚沛 实习生 张晓丽)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