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收费站 郑汴物流通道建成通车

2012-10-29 06:36 来源:东方今报

  今起从郑州到开封,货车也有了专门的道路——郑汴物流通道。10月27日上午,郑汴物流通道正式建成通车,双向八车道不设收费站,实现了郑州与开封间的客货分离,大大缓解了郑开大道的交通压力。

  当天上午,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5座互通式立交项目也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

  郑汴物流通道通车 与郑开大道客货分离

  长期以来,郑汴物流通道被市民看成是第二条“郑开大道”,2009年12月开工建设,备受郑汴两地市民关注。

  郑汴物流通道起自郑东新区商鼎路与京港澳高速分离式立交处(后西延至郑东新区东四环),止于中牟韩庄北到达中牟、开封交界,与规划的郑汴物流通道开封段相接,全长32.453公里。道路规划总宽69米,路基宽44米,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工程造价17.769亿元。

  据介绍,这条道路通车后,将是货运通道、经济通道,私家轿车也能跑,仅次于双向10车道的郑开大道,全程不设收费站。

  27日上午,郑汴物流通道开通仪式之前,郑州市区与西南绕城互通的5座立交也同时开工建设。

  这5座互通式立交建成之后,将实现科学大道、陇海西路、大学南路、郑新快速通道、107辅道南延线等5五条道路与西南绕城高速的互通互联。

  新增16个出入市口 已开工12个

  随着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等5座互通立交的开工,郑州市府计划在绕城高速新增16个出入市口的开工量已经达到12个,分别是:

  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南三环东段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中原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航海东路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文化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花园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郑开大道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其中,郑开大道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已建成通车。

  据悉,迎宾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北三环东延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

  这些出入市口全部建成之后,郑州高速出入市口将达到26个,真正实现15分钟上快速路、快速路15分钟出城上高速的30分钟市区交通圈目标。

  年底前 还有4条快速通道将建成通车

  按照计划,2014年前,郑州将新增10条快速通道。郑汴物流通道通车之后,其他几条快速通道建设情况如何呢?

  郑州市交通委副主任曹培林介绍,今年年底前,还有4条快速通道将建成通车,分别是: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G107改建工程快速通道、郑新快速通道、G107新郑境快速通道。

  此外,还有郑登快速通道、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正在建设中。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沿黄快速通道,年内也有望开工建设。

  西南绕城高速五座互通立交示意图

  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立交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计划工期24个月。

  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立交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计划工期18个月。

  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立交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计划工期24个月。

  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立交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计划工期24个月。

  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项目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立交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计划工期24个月。

  (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秦丽娟)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