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男子酒后驾驶奔驰车撞死协警

2012-10-29 06: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当时真是昏了头……”当记者昨日在看守所见到卜某时,他后悔地说。由于他酒后驾驶被查到,卜某竟开车撞向盘查的民警,躲闪不及,一名协警被撞身亡,两名群众被撞伤。见闯下大祸,卜某驾车逃窜。巩义警方行程1800余公里,途经豫鄂湘3省,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目前,卜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今年7月16日凌晨2时许,酒后的卜某驾车经过巩义市区建设路中段被交警拦下,争执中,卜某驾车冲向人群,结果造成协警张某被撞身亡,群众杨某和马某被撞伤。随后,卜某驾车逃逸。

  案件发生后,巩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得知这一消息,郑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指示“不惜一切代价,动员一切力量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郑州市公安局派出刑侦支队等有关部门进行支援,巩义警方组织警力对卜某的亲朋好友及其可能潜逃的地区进行调查布控,并组织有关人员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验,及时调取相关视频监控资料,对当晚与卜某同车人员进行询问。根据调查情况,专案组掌握到犯罪嫌疑人卜某曾在广东省东莞、佛山、广州等地活动,案发当日驾驶一辆黑色奔驰越野车从郑少高速唐庄口上高速逃逸。

  据此,巩义市公安局安排刑警沿卜某逃跑线路追缉,并向省公安厅、郑州市公安局两级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协查布控。接到报告后,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协调犯罪嫌疑人卜某可能途经的南阳市,以及湖北省、湖南省等省市公安机关连夜进行设卡拦截。

  7月17日凌晨5时许,在沿途各地公安机关的全力配合下,巩义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经过1000多公里的追缉,在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平江服务区内发现嫌疑车辆踪迹。后在湖南省公安厅高速管理支队的大力配合下,专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卜某抓获,查扣涉案黑色奔驰越野车。

  (记者 李俊晓)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