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座环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开建

2012-10-29 06:38 来源:郑州晚报

  架起西南部与城区主干道快速通道

  5座环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开建

  10月27日,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5座互通式立交项目集中举行了开工仪式。

  目前,我市环城高速出入市口分布不均,且数量偏少,随着城区交通流量的快速增长,城区车辆向外分流的交通压力日益增大。这5座互通式立交是我市规划建设的16座环城高速互通式立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筑“域外枢纽、域内畅通”的郑州都市区交通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西部、南部主干道与西南绕城高速连接不畅的问题,大幅提高城区对外交通通行能力,对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功能、构建都市区快速交通网络、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方便人民群众快捷出行具有重要作用。通过环城高速出入口与城区主干道实现有效连接,对于提升郑州都市区建设水平、打造新的经济增长区域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

  项目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新建桥梁3座,加宽老桥1座;立交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一级标准,计划工期24个月,项目投资概算1.96亿元。

  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

  项目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陇海西路下穿西南绕城高速;新建匝道3435米,改建西南绕城高速公路1.332公里,新建陇海西路0.916公里,立交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一级标准,计划工期24个月,项目投资概算1.87亿元。

  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

  项目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大学南路下穿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匝道3522米,改建西南绕城高速公路1.89公里,新建大学南路1.13公里;立交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一级标准,计划工期24个月,项目投资概算2.36亿元。

  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

  项目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主线上跨),新建桥梁1座,加宽老桥2座。立交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一级标准;计划工期18个月,项目投资概算1.39亿元。

  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

  项目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G107辅道南延线下穿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匝道3232米,改建西南绕城高速公路1.2公里,新建G107辅道南延线0.9公里,立交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一级;计划工期24个月,项目投资概算1.52亿元。

  (记者 李雪 通讯员 秦丽娟)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