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2012-10-29 06:42 来源:郑州晚报

  深秋的感觉:有些冷

  本周,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过完上个温暖的双休日,转眼秋风秋雨就到了眼前。这一周,天气好像坐上了过山车,直接跌进深秋初冬。

  冷空气频繁是本周的特点,虽然不是什么重拳出击,不会把气温狂拽下来,但绵绵不断的法力,一波一波地把气温一点点地往下拉。周后期,估计是最冷的时候。最低气温预计在2℃到4℃。

  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冷空气势力较强,活动较为频繁。有3次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初、周中期和周末,冷空气影响时全省 将有4级或5级偏北风。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左右。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2℃~0℃,其他地区2℃~4℃。受3次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呈逐步下降趋势;周中后期,全省最低气温降至4℃以下,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天气。

  郑州市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会出现在今天。过了今天,气温会逐步下跌。虽然晴天间多云、多云转阴天相互转换,但还是比较冷的,最低气温在4℃左右。

  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黄河以南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南阳、信阳两地区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今天夜里,信阳地区小雨逐渐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 全省偏东风2到3级,今天下午开始全省自西向东先后转偏北风4到5级,中西部局部地区阵风6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9℃到11℃;最高温度18℃到20℃。30日到3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较低。

  郑州市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今天夜里,多云。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4到5级。最低温度11℃到12℃,最高温度20℃到21℃。

  (记者 马燕)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