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车钥匙随意交给洗车工,安全吗?

2012-10-30 06: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某洗车行门前的电线杆上,绑着一个生锈的铁丝圈,上面随意挂着十来把车钥匙。

  某洗车行门前的电线杆上,绑着一个生锈的铁丝圈,上面随意挂着十来把车钥匙。

  私家车的增多带动了洗车行的生意。为避免等候,车主将车钥匙留在洗车行,由洗车工代为保管挪动车辆早已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但您可曾想到,由车钥匙保管不善引发的纠纷,会让两方同时陷入尴尬境地?

  事件

  交给洗车工的车钥匙“丢”了

  昨天是星期一,每天习惯早起去公司抢占停车位的周女士没有开车,而是坐着公交车来上班了。上周日,她在郑汴路某洗车行洗车时,遭遇了“钥匙门”事件。

  周女士说,由于洗车行排队车辆多,她便听从老板的建议将车钥匙留给了洗车的小工。半小时后她回来取车,却被告知“挂在洗车行门前的车钥匙不见了,可能是被别的车主取走了”。

  交涉了三个多小时之后,洗车行终于找回了周女士的车钥匙。“钥匙被顾客的小孩拿走了,回家后家长才发现。”基于安全考虑,周女士决定给车更换了车锁再出门。

  洗车行、车主均无防范意识

  调查

  昨日,记者走访了经一路、东明路、南阳路附近多家洗车行,发现多数车主遭遇排队时,都会将车钥匙留给车行的小工,但洗车行却并未给车主任何领取钥匙的凭证。

  在南阳路某洗车行门前的电线杆上,绑着一个生锈的铁丝圈,上面挂着十来把各种型号的车钥匙。一个悬挂在电线杆上的登记本上,记录着车主的消费方式,“凭卡或者现金”。而对于何时来洗车、何时取车、车辆型号等信息,则一字未提。

  洗车行老板说,由于车多工人少,为省事,车主和洗车行之间早已形成口头托付车辆的“默契”。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