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洗车行玩失踪顾客钱打水漂 工商:建议顾客报案

2013-04-12 06:36 来源:东方今报

  郑州一洗车行玩失踪顾客钱打水漂

郑州一洗车行玩失踪顾客钱打水漂

  映象网讯(记者 赵丹/文 沈翔/图)前不久,郑州“诚信鸡蛋哥”全国闻名,但并非所有商家都是如此。这不,省会一家不诚信的洗车行,让众顾客伤了心——这家洗车行突然关门,没有公告也没有处理退钱事宜,这让众多预付卡消费的顾客很恼火,已准备向公关机关报案。

  【投诉】

  洗车卡没用完,洗车行突然关门

  昨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庆祥路东段,“车港汽车美容中心”门口,几位前来洗车的顾客正议论纷纷。

  他们都在这家汽车美容中心办了不同数额的洗车卡,洗过没几次,突然发现洗车行关门大吉,没有任何前兆。

  东方今报记者现场看到,该洗车行大门紧闭,门上写着“出租”字样。现场的多位顾客表示,附近小区住户多半在此办有洗车卡,涉及人数、金额均不少,“没用的钱咋办?找谁退?”

  顾客王先生办了200元的洗车卡,才洗了两次。“没洗车卡,老板登记车牌号,报车牌号画卡。”顾客杨先生则说,他在这里办了好几张数额为200元的卡,洗了4次,没想到洗车行就关门了。

  据该洗车行的邻居王先生介绍,洗车行关门已经有四天,没有任何预兆,每天都有多位顾客扑空,联系老板电话关机。

  根据顾客提供的房东以及洗车行老板的电话,东方今报记者现场多次拨打,均是无人接听和关机状态。

  车主们表示,如果老板准备关门停业或遇到急事,应该提前给顾客们有个交代,这突然失踪,难免让人揣测诈骗。

  【工商】

  或将吊销营业执照,建议顾客报案

  在多次联系不到洗车行老板的情况下,东方今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郑州市航海东路工商所。

  据该工商所工作人员牧先生透露,该洗车行于2010年11月22日登记注册,注册人姓王,(全名王健康),目前,工商部门也联系不上对方。

  牧先生称,如果洗车行无故关门,没做公告并且不给顾客处理好后续问题,属于诈骗行为,建议广大顾客向公安机关报案。此外,工商部门每年都要对商家营业执照进行年检,如果该洗车行超过年检期限,将吊销其营业执照。“他(洗车行老板)经营上有污点,以后再做生意,得先把这件事说清楚”。

  采访中,该洗车行顾客也表示,希望媒体报道此事,给郑州的车友们都提个醒。下一步,他们将考虑组织其他顾客,向公关机关报案。

  【提醒】

  尽量避免预付卡消费

  洗车卡没用完,洗车行玩“失踪”,顾客预付费险些打水漂,这样的事情,在郑州乃至全国都不鲜见。

  据媒体公开报道,2012年9月,郑州市东明路与林科路交叉口北200米路东凯撒汽车生活馆,突然关门,众多购卡顾客无奈。

  2012年9月,吉林省长春市东环城路附近“车装盛世”突然关门,花4000元办卡的王先生等顾客愤怒地向媒体投诉。

  此类案例还有很多。那么,车主应该如何避免利益受损呢?

  郑州市航海东路工商所工作人员牧先生提醒,对于诚信资质较低的商家,消费者消费时最好尽量消费一次交一次费用,避免预付费用或者少量预付,谨防消费陷阱。DF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