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派出所首支女警社区中队成立

2012-11-10 07: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女警社区中队骑单车下社区

  女警社区中队骑单车下社区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清一色的警花骑自行车到社区巡逻。昨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派出所首支女警社区中队成立。

  “温柔、细心、耐心,是女警的特点,而社区工作具有复杂、琐碎、长效的特性,为此,派出所决定成立女警社区中队。”昨日,金水路派出所所长黄柏仁说,推行“柔性管理”,不仅可以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很容易和群众打成一片,而且也为女警开辟了适合她们发挥自身优势的平台。

  “治安大队女警,占全所女警的90%。”金水路派出所副所长杨松山介绍,为发挥女警的长处,该所精心挑选出10名素质高、责任心强、有较强独立工作能力的女民警组成了女警社区中队,并专门为她们配备了警用自行车,担负入户调查、人口管理、巡逻走访、调解纠纷、消防检查、场所管理、法律法规宣传以及开展便民服务等工作。

  女警社区中队分片联勤,既有各自的社区警务责任分工,又相互合作联勤协调。“若有社区民警休假,相邻社区的民警就会补上去,代替休假民警接待群众,不会因该社区民警不在而耽误群众办事。”金水路派出所治安大队长严文志说。

  当日,10名社区女警集体开通了新浪微博,中队长刘潇潇在微博上发布了第一条“警情播报”,辖区群众纷纷跟帖。(记者 胡巨阳)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