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政府公布2013年拟办理的十大福民实事

2012-12-19 09: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洛阳市政府公布2013年拟办理的十大福民实事,市民最为关注的“就业、就医、上学、住房、出行、社保及平安洛阳”等均有涉及,共10类39项具体工作。市政府对拟办十大福民实事公开征求意见,如果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可在12月21日前,登录洛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ly.gov.cn)进入“公告公示栏”进行查询,并将意见或建议发至电子邮箱(lysfmss2013@126.com)。您也可将意见或建议发至本报邮箱dhbhlb@163.com,我们将代为转达。此次征集的建议,将由市政府办公室进行整理,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析、评估和论证,最终由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后公布实施。

  1

  出行:新增300辆公交车

  出行方面:市政府的计划主要包括公交、停车场、主次干路改造、背街小巷改造等。

  公交方面:市政府将在2013年新增300辆公交车,新开通3条线路,并加密15条线路。

  拟实施的道路工程:开工建设启明东路、道北四路、纱厂东路、浅井南路、北航路;竣工通车青岛南路、滨河北路、唐宫西路、丽春东路、华山北路(二期);改造延安路、中州西路、解放路、汉宫路,拓宽九都路珠江路口、金谷园路唐宫路口等13个交通拥堵路口;改造提升市区25条背街小巷;建成辽宁路东段、辽宁路西段、纱厂南路、青岛路地下过街通道。

  停车场方面:开工建设凯旋路、景华路地下过街通道和珠江路地下停车场。

  2

  生活:增加供热面积160万平方米

  冬天没有暖气,睡觉和起床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老人和孩子更是难挨。明年洛阳市计划新增市区供热面积160万平方米(含核心区80万平方米),让大家的生活再舒适一些。

  对于吃早餐难、菜价贵等问题,市政府也有考虑,拟在明年推进放心早餐工程,全年创建80家早餐示范店;继续实施“菜篮子”工程,新发展蔬菜5万亩,加大蔬菜供应量。

  在文化生活方面,市政府将组织实施“百场公益性文化演出活动”,全年免费演出400场次;为220个社区或行政村免费安装体育健身器材。

  此外,市政府还计划解决25万农村居民安全饮水问题。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