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结冰高速避险不成反遇险 被困者相互喊“加油”

2012-12-22 07: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高速避险不成反遇险 被困者相互喊“加油”

  救援人员将被压男子抬出

  最终获救,均无生命危险

  “一定要挺住啊,消防队员马上就来救你了!”伴着飘飞的雪花,侧翻的货车前,同伴们的鼓励声回荡在寒夜里。12月20日晚10时左右,二广高速上台隧道处,一辆小型货车因雨雪路滑,紧急停靠路边避险,却被后方的一辆大货车撞上,致3人被困。

  当日洛阳普降小到中雪,路面结冰。晚10时左右,汝阳消防大队接警后赶赴现场营救。据介绍,侧翻的大货车内被困人员为一男一女,都被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大货车车尾还有一名年轻男子被压住,意识已不太清醒,声音微弱,不断小声呻吟着。

  “王××,一定要挺住啊,消防队员马上就来救你了!再坚持一会!”同伴蹲在年轻人周围,不断为他鼓劲儿,被困在驾驶室里的两人也与大家呼应着,彼此出语鼓励。

  驾驶室内的两人很快被救出,而那名年轻人,满载货物的货车把他的全身压在下面,仅露出头部。因为短时间内无法调集吊车,指挥员当机立断:卸下被困人员上方的厢皮救人。15分钟后,被压男子的上身露了出来,最终被救出送往医院。据悉,目前3名被困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据小型货车乘员程女士介绍,事发当晚,程女士一家人前往登封探亲,车上共有5人,被压住的年轻人是自己外甥,其他人也都不同程度受伤。“当时天开始下雪后,路面很滑,车头左右摇摆,我们就把车停靠在路边。”程女士说,为了避免出事故,大家停下车子查看路况,但停车后不到1分钟,从后方驶来一辆大货车,径直撞向程女士一家的小型货车。(见习记者 曹杰 实习生 陈龙 通讯员 李志朋 文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