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骑车女子被轧身亡 交警呼吁人车礼让

2013-03-22 14:45 来源:中原网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的水泥罐车(图片来源大河报微博)

  事故现场的水泥罐车(图片来源大河报微博)

  3月22日8时30分左右,郑州市区内一辆水泥罐车从花园路向渠东路右转时,将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卷入车下,女子当场身亡。交警杨华民提醒,不管是开车还是骑车,都要相互让一让,让出的不只是路,更是自己的生命。

  事故现场,水泥罐车刚刚从花园路右转驶入渠东路,正停在路口。一位身着红色上衣的女子躺在右后车轮下,墨镜还落在身边不远处,已经没有了呼吸。

  最先拨打110报警的是市民芦先生。

  “当时我骑着电动车路过,看到出车祸了,旁边的人在忙着打120,我就拨打了110。”芦先生说,女子躺在水泥罐车后轮附近,自行车压在车头,事发时还发出了一声叫喊,现场触目惊心,他脑子一下就懵了。

  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杨华民告诉记者,这个路口没有信号灯,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机动车行驶的时候要避让非机动车、行人,但这是不够的,”杨华民说,“行人、自行车、电动车遇到汽车时,也要学会让一让,不要抢道、不要抢信号灯。相互退一步,让出的不仅是通行空间,更是自己的生命。”

  杨华民还提出,交通参与者要牢记三句话:看对灯、走对路、站对位,这样就会确保平安。

  在网络上,网友们在同情逝者之余,也引发了对交通安全的讨论。

  “晴的12楼”:我也同情死者,但我觉得如果在非机动车线后等待,也许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同理,那些超速闯红灯的电动车没有发生事故只是暂时运气好罢了。遵守交通规则是珍爱生命的第一步。

  “漂亮的晴朗宝宝”:为什么没有人反省一下自己,生命是自己的,为什么自己不保重,把选择权交到机动车、工具车驾驶员的手里,礼让三先,能挽救多少生命。

  “wms王姑娘”:也许是骑车之人不操心,以后看见大车长车还是躲的远远的比较好,拐弯时后轮处十分危险,

  “众人皆醒涯独醉”:唉……每年死在车轮下有多少无辜的生命啊!!!司机和行人如都能把交通安全时时放在心上,会减少多少交通事故?!  

  (记者 于梦溪)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