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拍卖临时取消 将延期举行

2013-02-08 06: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平顶山讯 我省著名的白酒生产企业河南省宝丰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酒集团)原定于昨日上午进行破产拍卖。当天,大河报在全国独家刊发了本次拍卖未经债权人同意、资产评估不足4000万元等诸多疑点,引起全国广泛关注。昨天,拍卖被临时取消,宝丰县宣布拍卖将延期举行。

  此前,宝酒集团破产还债清算组发布拍卖公告。公告显示,定于昨天上午11点30分在位于郑州市铭功路的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举行拍卖。昨日上午11时许,大河报记者来到时,却发现这里冷冷清清,工作人员正准备锁门,询问之下才得知拍卖临时取消了。随后,本次拍卖举办方河南省拍卖行人员证实了这一消息,“上午才接到消息,临时取消了,可能与债权人提出的异议有关,将改期进行”。

  审理该起破产案件的宝丰县法院法官在电话中说,有债权人对本次拍卖提出异议,认为收到法院的裁定过晚,超过申诉期。为了进一步保障债权人的权益,最终决定延期举行本次拍卖。这一点正是昨日本报质疑的一个主要事实——在拍卖前举行的债权人会议上,宝酒集团破产还债清算组提交的资产变价方案经过表决未通过,随后通过法院裁定,但债权人在拍卖前一天才看到法院裁定书,此时已经超过申诉期。

  至于延期到何时,这名法官称到时会重新发布公告。

  对于拍卖延期,宝酒集团破产还债清算组不愿透露更多的信息。刘姓负责人在电话中称,由于出现了新情况,所以决定延期举行,至于延期到何时,目前未定。

  昨日,本报报道引起平顶山市民的关注。宝丰县多名群众说,不论拍卖何时举行、结果如何,真心希望宝丰酒这个品牌不会受到影响。(记者 尚杰)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