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两家房企进入失信企业“黑名单” 市民可查

2013-02-22 06:35 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获悉,郑州市房地产信用分级评定管理系统今年1月起已正式上线,开发企业信用度如何、是不是失信企业,市民通过该协会网站(www.360fc.cn)一查便知,目前有两家企业因违规被列入失信企业“黑名单”。

  两家房企进入失信企业“黑名单”

  据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没有企业评上AAA级、B级、C级。评上AA级的开发企业有645家,A级企业954家,失信企业有2家,资质证书过期企业有309家,不再从业企业有518家。

  记者查询得知,失信的两家企业分别是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郑州大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中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南溪苑”项目违规售房131套,共计收取费用2620万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被市房地产监察队查处;郑州大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出现问题楼盘被郑州市整治问题楼盘领导小组办公室查处。

  据悉,“不再从业企业”的原因有多种,比如有的项目公司已开发完毕,但项目还在保修范围,这时候还不能注销它的资质证书等。

  开发商一房多卖实行“一票否决”

  根据市政府文件规定,全市开发企业信用等级分为AAA、AA、A、B、C、X六个等级,分别表示企业的信用程度。其中,存在“一票否决”的标准所列情况之一的,直接定为失信企业。

  据介绍,“一票否决”的情形包括开发企业非法占用土地实施房地产开发;以好处费、回扣、礼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感谢费等名义行贿,累计金额达到纪检监察机关或检察机关规定的立案标准;一房多卖、假按揭;未按规划要求建设幼儿园、小学,无法补救;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内容进行建设,后果严重等。

  受到“一票否决”的开发企业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及直接责任人员,限制担任其他开发企业的股东、法定代表人或高层管理人员。(记者 胡审兵)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