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将规范餐厨垃圾 收费、垃圾再处理成焦点

2013-02-26 19:27 来源:映象网

  记者和绿中原环保组织正在调查采访

  记者和绿中原环保组织正在调查采访

  中原路与友爱路一家餐厅后厨垃圾处理现状

  中原路与友爱路一家餐厅后厨垃圾处理现状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骆琼)郑州就餐厨垃圾处理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后,引起了郑州市民的强烈关注。2月26日,映象网记者和绿中原环保组织在调查采访中发现,是否会向垃圾生产单位收费、餐厨垃圾再处理中是否会会产生污染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

  【现状】 郑州每天生产餐厨垃圾五六百吨

  根据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固体废弃物处置管理处2012年调研的数据显示,郑州市区餐饮单位产生的餐厨垃圾,日均达五六百吨。

  “很多城市目前都为餐厨垃圾的处理制定了法规并且形成了一个规范的回收体系,这便极大地促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合理利用。”绿中原的负责人杨静说。

  但是目前郑州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餐厨垃圾回收处理系统,很多的餐厨垃圾都被一些私人商贩回收了。

  “郑州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以泔水为中心,分工明确的地沟油黑色产业链。”有报道称,郑州全市每年的餐厨垃圾,有九成被回收泔水者从饭店拉走。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