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联会172名河南代表 近半都是“新面孔”

2013-03-04 09:16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特派北京记者 王秋欣 梁新慧 刘长征 赵媛 高冬丽) 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由河南省选出的172名全国人大代表,将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开始他们为期五年的履职之路。东方今报记者发现,在172名代表中,其中近半都是新当选。

  【构成】

  代表近八成有大学以上学历

  在河南省选举出来的172名全国人大代表中,除中直机关代表13名外,本省代表有159名,这里面,有75名都是新当选代表。

  本省的159名代表中,工人10名,占6.3%;农民18名(含农民工1名),占11.3%。党政领导干部60名,占37.7%;专业技术人员34名,占21.4%;企业负责人36名,占22.7%;归侨1名,占0.6%。

  记者发现,在这159名代表中,共产党员的比例达七成。从民族上看,少数民族代表9名(其中回族7名),占5.7%。从性别上看,女性39名,占24.5%。

  从年龄上看,159名代表的平均年龄为53.4岁。其中,36~55岁100名,占62.9%;56~65岁46名,占28.9%;66岁以上13名,占8.2%。

  从学历上看,159名代表中,大学以上的127名,占79.9%;大专23名,占14.5%;中专4名,占2.5%;中学5名,占3.1%。

  在本届代表中,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84名,占52.8%。党的十八大代表10名,占6.3%。

  【产生】

  代表选举有好几道程序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不超过3000人,按各省的具体分配方案,我省有159个名额。

  确定了代表名额后,我省即召开换届工作会,部署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推荐提名工作。基于各市地代表名额的分配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新一届代表结构的要求,我省各市地、人民团体开始了代表人选的推荐。

  1月29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大会,选举了我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共计172名。随后,我省将该名单报全国人大常委会等待批准。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确认,我省选举的172名代表资格有效。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