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院”报告

2013-03-11 06: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3月10日,驻豫全国政协委员分界别讨论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院”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五年来我国司法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对2013年的工作作了科学部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突出了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理念。委员们表示,“两院”在司法工作中,以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维护社会主义法制权威、维护人民权利义务为根本任务,为民司法,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在推进国家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委员们认为,在连日的讨论中,无论是食品安全、环境保护还是反腐倡廉、司法建设,这些话题都与“法”密切相关,普遍表达了老百姓对加大执法力度、维护法律权威的强烈愿望。“两院”的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力度,加强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司法保护,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提高办案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保障。(记者冯 芸)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