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在郑相遇,你又相信爱情了吗

2013-03-11 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冬夏在郑相遇,你又相信爱情了吗

    忽如一瞬风沙来,绿城也有了异域沙漠风情。只是可怜了住在这儿的人们

  冬夏在郑相遇,你又相信爱情了吗

    谁能想到,这样美好的天气说变脸就变脸了

  9日上午:艳阳、32℃ 9日下午:狂风、扬沙

  昨日气温1℃~12℃、冰雹 明后天或有雨,最低温至0℃以下

  狂风裹挟着黄沙、尘土,突如其来,遮天蔽日……3月9日下午的郑州是不是有点末日的味道?

  当日21时,市区的污染也达到“顶峰”,其中岗李水库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上升为383。

  大风过后,我省气温继续走低,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还将迎来一场小雨。

  沙搅绿城

  上午还是艳阳天

  下午黄沙搅绿城

  郑州的天气又“随机播放了”。

  3月9日中午,城区还一片艳阳,气温32℃。

  13时40分,省气象局紧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16时许,郑州城区狂风大作,黄尘漫天,大有遮天蔽日之势。

  随着风力加大,市区内不少隔离带、广告牌被纷纷吹倒,树枝、塑料袋则伴随着黄沙漫天飞舞。

  据悉,当天郑州的平均风力为5~6级,阵风则达到7级左右。

  昨日,郑州的温度直接“腰斩”为1℃~12℃。今明两天有可能降雨,温度最低将降至0℃以下。

  沙从哪儿来?

  郑州市气象台相关人士说沙源不在本地,主要是受北边内蒙古、华北一带沙尘天气的影响,加之冷空气南下,将那里的沙子带到了郑州。

  据往年观测,我省的沙尘天气一般多出现在春季和秋季,尤其是二三月份比较常见。该时间段内我省一般降水较少,加上冷暖空气活动频繁,一旦形成对峙,容易造成大风天气,吹起地面的沙尘。

  污染情况

  9日21时污染达到“顶峰”,首要污染物为PM10

  3月9日,郑州市区内的污染状况节节攀升。

  当天17时,郑州市环保局公布的城区9个监测子站数据显示,首要污染物为PM10,其中经开区管委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253,为重度污染。

  19时,岗李水库的PM10浓度一小时均值甚至一度攀升至2130微克/立方米。银行学校、烟厂、四十七中三个站点也突破了1000微克/立方米。

  21时,污染状况达到当天“顶峰”。岗李水库、经开区管委的空气质量指数上升为383和314,为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

  昨天上午9时,郑州城区的污染指数仍居高不下,空气质量指数最高的仍为岗李水库,达到了469(最高限值为500)。

  郑州市环保局相关人士称,PM10的颗粒要比PM2.5大,当天首要污染物为PM10,主要是风沙引起的。

  纵观全国

  北方多地现沙尘天气,并伴有大风降温

  纵观全国,我国北方总体天气形势不容乐观。中央气象台9日10时即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当天14时10分气象卫星监测到:除西北地区的沙尘天气盘踞少动外,河北、天津、山东北部和河南西北部局地出现沙尘天气,部分沙尘区上空有云覆盖(包括北京和河北中部)。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当日,我国新疆、甘肃、陕西、宁夏、山西、内蒙古、河北、辽宁、北京、天津等北方地区均出现了沙尘天气,并伴有大风降温。

  网友吐槽

  你嘲笑我飞沙满天,我可怜你看不到沙漠风情

  @地海的传说:你只看到省会,却没看到我的雾霾,你有你的四季如春,我有我的春如四季;你嘲笑我飞沙满天,我可怜你看不到异域沙漠风情……即使是世界末日,也要保持我雾霾本色!我是郑州,我为自己代言。

  @那时年少轻狂时:环境治理是一个系统化、全局性的工程,不是一个郑州市就能解决的,对外要和其他地方合作。在西北方向的荥阳、新乡以及黄河沿岸地区种植防护带;对内合理规划城市发展布局不要盲目扩路砍树。

  @遗失的MVP:在郑州,不管往哪个方向走,都是逆风,超完美360度立体感受,风力强劲,沙尘彪悍,发型什么的都弱爆了!仪容仪表的,更是碎了一地!

  有了郑州的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头皮屑了。噢耶、吼吼吼。

  @白吃不天才:如果你郑州的朋友突然没了消息,TA可能:

  1.冻死了;2.热死了;3.冷热交替折磨死了。

  未来天气

  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雨

  9日上午艳阳、下午扬沙,10日下午下冰雹,郑州你到底要闹哪样?

  据网友反映,10日下午郑州局部有冰雹落下。不过郑州市气象台表示,没有观测到冰雹,可能是局地现象。

  未来几天,我省的天气如何?

  今天,西部、西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最低温度:北部1℃到3℃;南部5℃到7℃;其他地区3℃到5℃。

  傍晚到12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12日夜里到13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气温明显下降。

  小知识

  一起认识沙尘天

  沙尘天气分为浮尘、扬沙、沙尘暴和强沙尘暴四类:

  浮尘:尘土、细沙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天气现象;

  扬沙: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相当混浊,水平能见度在1公里至10公里以内的天气现象;

  沙尘暴:强风将地面大量尘沙吹起,使空气很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天气现象;

  强沙尘暴:大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很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天气现象。

  (记者 李雅静/文 河南商报影像新闻部/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