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淮阳)非遗展演昨日开幕

2013-03-14 06:3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中国(淮阳)非遗展演昨日开幕

现场图

  大河报周口讯 昨日,淮阳羲皇文化广场上人潮涌动,锣鼓喧天。随着太昊陵庙会的如期到来,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厅、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3年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也拉开帷幕。

  在喝彩声中,少林功夫、江苏留左大鼓、河北井陉拉花、山东鼓子秧歌、山西天塔狮舞、湖南棕包脑、湖北龙舞、安徽凤台花鼓灯、江西婺源傩舞、陕西皮影戏等国家级非遗精品闪亮登场,再一次展现风采,迸发出新的活力。别开生面的表演,吸引了数万游客和香客。

  与前三届非遗展演相比,今年的最大亮点是规格高、规模大,涉及区域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品云集。据悉,本次展演活动分六场,共有近30个省级以上项目、20余个周口市、县两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000多名非遗传承人参演,活动将持续到3月30日。除展演外,主办方还将举办民间艺术巡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示、淮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揭牌仪式等系列活动。 (记者 于扬 通讯员 刘玉涛 文图)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