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公布2013年度百强和百高企业名单

2013-03-20 07:25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近日下发通知,公布了河南省2013年度百强和百高企业名单,河南煤化蝉联2013年度河南省百强企业第一名,我市有51家企业上榜这两个名单,占总数200家的1/4。  

  A

  河南煤化蝉联百强企业第一名

  据了解,从2011年起,省政府决定每年在全省范围内评选100家规模效益强企业和100家高成长性企业,旨在进一步加快我省经济发展,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挥优强企业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为此,我省还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百强和百高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给予“百强”、“百高”企业在用地等方面以保障和政策倾斜。

  其中入选河南省2013年度百强企业前10名的分别为: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河南省电力公司、郑州铁路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河南省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原油田、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B

  全省百强百高企业我市占到1/4

  值得关注的是,在“河南省2013年度百强和百高企业”名单中,我市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河南省电力公司等30家企业(注册所在地为郑州)入选“百强企业”;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注册所在地为郑州)入选“百高企业”,比去年多两家。

  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更新理念,积极进取,将百强和百高企业列为支持重点,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大做强企业。

  (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王治)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