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实行人感染H7N9日报告制度 三体系严密监控

2013-04-04 09:51 来源:郑州晚报

  昨天上午,省疾控中心召开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技术及工作视频会,全省疾控系统以及相关医疗机构和临床专家参会。

  省疾控中心要求各级疾控部门做好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积极发现病人,规范管理,要做好健康教育,加强媒体沟通,增强群众防范意识,避免公众恐慌。

  防疫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重点做好院内感染工作,发现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要及时汇报,科学防治。

  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说,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将做好辖区内医疗卫生单位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培训,加强日常监测工作;同时,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物资准备,保障应急处置。“强化发热门诊接诊制度,实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日报告制度。”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许汴利说,我省的不明原因肺炎监测网、流感样病例监测体系和暴发疫情报告3个体系已经在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进行严密监控,并且实行网络直报和日报制度。监测结果显示,我省流感样病例整体呈下降趋势。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