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定2家省级禽流感定点医院 豫境内尚无病例

2013-04-09 06: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确定2家

  省级禽流感定点收治医院

  目前,我省尚未发现禽流感病例,但为防患于未然,省卫生厅昨日指定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H7N9禽流感省级重症救治定点医院,并要求各省辖市要指定2所医院、各县(市)指定1所医院作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定点医院要设置发热门诊、留观室及隔离病房,负责收治辖区内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确诊病例。重症病例要集中在市级定点医院救治。

  其中,郑州市共有第六人民医院等8家定点医院。郑州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强化呼吸科、儿科等专科人员队伍建设,规范开展预检分诊、门诊留观工作,各级定点医院要加强病房管理等。

  别家的鸟飞来死了,

  可以求助畜牧局

  昨日,郑州市民张先生向大河报求助。前天晚上,一只鹦鹉飞到他家,撵都撵不走,被张先生暂时“收留”。谁知他的“招领启事”刚贴出去,主人还没找着,昨天中午鹦鹉却死了。该怎么处理呢?

  对此,郑州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一定要注意卫生,避免直接接触家禽等;对出现流感症状的人员尽可能地隔离,避免交叉感染。

  郑州市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表示,家养鸟成为传染源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死亡,可用塑料袋装好带到郊区林地等处挖坑深埋,坑深不少于60厘米,如果家禽、鸟类突然死亡,可拨打电话67178912及时报告,必要时他们会派人过去检查、指导。

  (记者 李晓敏 蔡君彦 实习生 姚晨雨)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