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养鸡场不到3天死了近千只鸡 东北老板当场洒泪

2013-04-11 08:16 来源:大河报

专家称:非禽流感

  从4月7日起,洛阳市孟津县麻屯镇杜铁山的养鸡场里就不停地死鸡子,从最开始的成年母鸡扩散到公鸡,昨天一直圈养的小鸡仔又死了100多只。不到3天的时间,这家两千多只鸡的小型养殖场已有近千只鸡子死亡,损失约有7万多元。经过孟津县畜牧局有关技术人员认定,这些鸡子的死因并不是禽流感,而是鸡舍条件差所致。

  事发:养鸡场不停地死鸡子

  “我们五六年来一直在洛阳养土鸡,这几天成堆的鸡子死掉,找过村里和镇上的兽医,但不管医生怎样给鸡子开药喂,都治不住这病,现在鸡子都死得差不多了。”前日晚,洛阳孟津县麻屯镇一家养鸡场老板拨打记者电话哭诉。记者了解到,这家养鸡场老板叫杜铁山,今年53岁,辽宁铁岭人。六年前,他和老伴儿王铁平跟着朋友从东北来到洛阳养鸡子,第一年养鸡没挣到钱,“今年眼看要打翻身仗了,却又遇见了这”。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麻屯镇任屯村,这家养鸡场位于村南头的荒地里,有两座大鸡舍,每座鸡舍能养一千多只,鸡舍四周都是麦地或荒山,地理位置非常好。

  说法:死因鸡舍条件差

  昨日,孟津县畜牧局技术专家李平凡说,7号接到该养鸡场有鸡子死亡消息后,他们来到现场发现是12只母鸡死了,对养鸡场环境做了分析并对死亡鸡子进行了解剖。“经诊断为卵黄性腹膜炎。”李平凡说,他们建议杜铁山降低养鸡密度,饲料中添加兽药等。可是,杜铁山按照专家的说法精心照料后,第二天早上又看到了大量成年公鸡死亡。李平凡在对公鸡和小鸡仔解剖后认为,这些鸡子是得了支气管炎死的。“肯定不是禽流感,要是禽流感一晚上就死完了,再说这些鸡子没有纤位充血等禽流感明显症状,所以肯定不是禽流感。”李平凡说。

  困惑:六年辛苦白费了?

  “你们不知道养鸡子有多辛苦。”王铁平说。按照一只土鸡60元到70元的市场价格,这家养鸡场已经损失了7万多元。孟津县畜牧局麻屯镇防疫站站长说:“按前几年惯例,一只被确定因得禽流感的鸡子无害化处理后可获得10元左右的补偿,但像这家养鸡场这种由一般病引起的鸡子成片死亡的现象无法获得补偿。”不过,该站长说会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最好能给这对儿东北夫妇申请来些补助。  (记者 王新昌 实习生 王萌)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