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郑州最高33.2℃直接入夏 历史同期第八热

2013-04-16 06:25 来源:郑州晚报

  昨天郑州的天气,直接迈入夏季。想不承认都不行,最高气温33.2℃出现在14时34分。

  网友吐槽郑州热炸了

  网友@天气预报说:【好热 热炸啦】截至16时,已有10个大城市气温创出今年新高!呼和浩特24.8℃,太原30.5℃,郑州33℃,杭州32.5℃,合肥31.5℃,武汉30.3℃,南昌30℃,上海31.6℃,南京31.6℃,广州28.5℃。太原、武汉、合肥、南昌首次破30℃。昨天也是今年以来全国30℃范围最广的一天!

  @大飞:这就是郑州的贴心之处,省钱啊,不用买春装啊。

  市气象台的有关数据显示,郑州4月上旬的气温比往年是偏低的,而昨天的最高气温和往年的4月中旬同期相比,只是第8位。“排名第一的是2004年的36.4℃。”工作人员说,这是郑州春天正常的升温降温,并没有什么异常。

  趁这两天赶紧晒太阳

  不知道其他省会城市会热成什么样,反正我在街头看到的美女们都换了夏装,黑丝袜成为街头不得不看的风景。

  前三天不出去玩,后三天你会后悔的。郑州的天气确实这样,今天起气温就会比昨天稍降一些,但是毕竟已经是4月,就算冷空气带来较大幅度的降温,也不会再有寒冷的感觉。大家也不用把已经洗好晒好的厚衣服翻出来,郑州市气象台称,穿一件毛衣或加一件外套,就足够了。

  现在野菜正尝鲜

  现在已经是农历三月了,农历三月又被称为蚕月、花月,听名字就会觉得这是一个美好的月份。这个时候,吃点野菜尝尝鲜最美不过了。比如荠菜,荠菜的采摘时间一般在每年的3月到5月。今年我发现郑州的荠菜早早就在菜场露面了,所以,不管你是想尝个鲜,还是想吃点别的野菜,这两天去菜场走一趟,应该都不会失望。

  昨天,邻居大姐给我送了点上周末在郊区采摘的枸杞芽,用热水焯了一下,放了盐、味精和香油,加上一些醋,味道真不错。(郑州晚报记者 马燕/文)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