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三环两侧新增3到5米保通路 本月底全部完工

2013-04-26 06:12 来源:郑州晚报

  

  保通路被市民当做停车场  

保通路被市民当做停车场

  提醒:别把通道当成停车场

  近两周来,北环(南阳路—文化路段)已完成保通路建设近11公里。市民出行请绕行三全路、国基路及北四环,不要随意占用保通路,更不要把路面当做停车场,影响北环畅通。

  据了解,市畅通办针对机动车在路口通行“两小进一大出”设置原则,上周,对北三环(文化路—南阳路立交段)保通道路主道的中心隔离设施进行调整,并拆除影响交通的交通标志牌,现有双向2条机动车道将增加为双向3条机动车道,按照进二出一的方法设置,每小时可多走600辆车。郑州晚报记者 吴淑娟 文/图

  北三环:开辟保通道路

  昨日上午,北环索凌路口,一辆大型推土机正在紧张施工,开辟新的保通路。

  三环快速化北三环项目负责人张永生说,按照市保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施工道路“逢占必补”的要求, 他们将原有保通道路辅道两侧堆土向后推移,又开辟出一条3~5米宽连贯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并安装隔离设施,确保施工保通路段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各行其道。“从南阳路至文化路是交通拥堵最为严重的路段,此次在北环两侧新拓宽保通路绝大部分集中于此,全长将近11公里,预计4月底前可以完工,不耽误市民五一出行。”张永生说。

  索凌路至丰庆路:路面硬化后达到通行条件

  从丰乐路向东至丰庆路,道路两侧保通路均已推平压实,保通路面已经完成水泥硬化,达到通行条件。

  再向东走,距文化路口不远,文化路三小门口的路段出现连续几个大坑、碎石较多,路况很差,车流开始出现轻微拥堵。

  北三环项目部监理王志祥说,从信息学院路至文化路这段保通路确实比较难走,“考虑工程造价,利用了原有的路面保通,新老路面结合不好,加上来往大车碾压,破坏了结构层,导致坑洼不平”。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这里的路况,已与项目工程部进行沟通尽快维修。

  东风渠段:交警临时架设钢便桥

  昨日上午11时许,4名交警和4名交通协管员在指挥交通,路口车辆有序通行,并未产生拥堵。

  从北环文化路口向东约300米就是东风渠桥,这里封闭施工后,只留了一条机动车道,形成道路瓶颈,也是造成北环文化路拥堵的原因之一。

  交管部称为防止再出现3月底类似严重堵车现象,他们在此路段进一步增派警力指挥交通,远距离设置指示牌,提示大家绕行三全路、国基路及北四环。此外,交警部门还在东风渠上新架设一座7米宽的钢便桥,在北环两个方向各增加两个车道,通行能力增加不少。

  徐砦路口:保通路成了路边停车场

  行至徐砦路附近,路南侧新修的5米保通路成了市民的临时停车场,宽阔平整的黄土路面上停放着上百辆汽车。

  据了解,附近是一个城中村,大家已经习惯了把北环路边当停车场,所以尽管此处修成保通路,交警也加强了管理,在路边设置了“全段禁停”的标志牌,但收效甚微。

  交警部门提示,在北环修路的特殊时期,大家尽量绕行三全路、国基路及北四环,呼吁市民珍惜保通路资源,不要随意占用保通路,把路面当做停车场,影响北环畅通。

  中州大道北段:月底封闭施工

  昨日,三环快速化北三环项目部联同交警部门,对中州大道北段(国基路—晨旭路)东侧全部封闭进行保通路通行演练,现场查看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与不足,及时解决。

  王志祥说,该路段全长1.9公里,预计于4月30日东侧路面实施封闭施工。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