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周先晴后雨 局部最高气温将达37℃

2013-05-20 06: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天中午,省会郑州又闷又热,让人提前有了桑拿天的感觉,而随着“夏季模式”的开启,这样的天气或许越来越多。

  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将先晴后雨,周一到周三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2℃~35℃,西部、西北部最高气温可能突破37℃,达到橙色高温预警标准。周四,受华北扩散冷空气影响,全省西北部、北部地区将出现对流天气。到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小雨或阵雨,其中西南部局部地区将出现中雨。

  明天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它代表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这个阶段尤其要注意防干热风天气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而近期我省干热风天气频繁。昨天上午,省气象台对安阳等11地区发布了干热风橙色预警。本周,干热风将继续威胁中原大地,最有可能明后两天在北部地区出现。

  (见习记者 刘学增)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