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积极参与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

2013-05-21 18:12 来源:映象网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讲话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讲话

  映象网讯(记者 赵旭东)为了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努力在全社会倡导形成“反对浪费粮食、爱惜节约粮食”的良好风尚,普及宣传国家在粮食产后减损方面的最新科技成果。 5月19日至25日,国家粮食局将在全国开展主题为“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粮食科技活动周由国家粮食局主办,河南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武汉工业学院承办,部分中央与地方的粮食科研机构、检测机构和粮食科技企业积极参与。北京、广东、吉林等30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粮食局将同时举办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

  河南工业大学作为粮食行业历史悠久的传统高校,积极响应,根据国家粮食局2013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工作安排,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在粮油食品领域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开展了以“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大学生辩论赛为重头戏的一系列活动。

  5月21日上午, 2013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副司长张雪、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谈郎玉,河南省粮食局副局长乔心冰,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海旺,以及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长张元出席活动。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致欢迎辞。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作了讲话。

  随后,“科学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大学生主题辩论赛决赛精彩上演。经过前期初赛、复赛,从8个高校代表队脱颖而出的河南工业大学代表队、河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河南工业大学代表队技高一筹,问鼎辩论赛桂冠。

  活动最后,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作了讲话。他代表国家粮食局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阐述了国家粮食安全整体形势。他指出,近年来,我国粮食产量虽然实现历史性的九连增,但是粮食供给仍然处于紧平衡状态。依靠科技手段减少粮食流通环节的损失,在全社会形成爱粮节粮的意识,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至关重要。为了宣传粮食科技方面的最新成果,普及科学的粮食消费理念,国家粮食局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全国范围内的“粮食科技周”活动。他希望广大师生以“粮食科技活动周”为契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爱粮节粮,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本次大学生辩论赛是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粮食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由国家粮食局主办,团省委、河南省粮食局、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工业大学承办,吸引了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省内8所高校参加了比赛。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映象网、郑州电视台、粮油市场报、郑州晚报、人民网河南频道等众多媒体积极关注此次活动,给予了采访报道,映象网全程同步直播了本次比赛。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