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灾区女婴来郑治疗"先心病" 期待社会爱的奉献

2013-05-22 06: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小睿睿住进了河南省胸科医院

  小睿睿住进了河南省胸科医院

  娃娃患病,家人欲押房贷款治疗;地震突袭,家中房子成危房

  11个月大雅安灾区女婴来郑治疗“先心病”

  11个月大的四川灾区女婴患了“先心病”,经河南一位志愿者牵线,来到省胸科医院求医。昨天,该院专家说,孩子肺部有感染,等感染控制住了,便可进行相关手术。

  正准备抵押房子 贷款治病 地震来袭

  小睿睿是雅安市芦山县人,去年6月3日出生,今年4月,她患肺炎,去医院一查,竟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和室间隔缺损合并肺动脉高压”,医生说,这种病需尽快手术。

  “我们家全靠她爸打零工生活,哪有那么多钱。”小睿睿的母亲白延(化名)说,家里准备抵押房子贷一些款,好给孩子看病。

  但是,4月20日,地震突袭,房子成了危房,一家人只能转移到帐篷里。

  即使申请救助基金,仍有3万元资金缺口

  在帐篷中,白延结识了来自洛阳医疗救援队的谢梦。

  谢梦帮助白延发微博求助,并帮忙联系医院,为孩子治疗。在得知河南省胸科医院有许多专门针对“先心病”孩子的救助项目时,白延决定来河南为孩子治病。

  5月20日下午1时,白延和女儿乘火车抵达郑州。“想着孩子小,当天我们专门派救护车去火车站接。”省胸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说,“知道我们接的是灾区一个患病孩子,火车站专门开辟绿色通道,让救护车直接开到了站台上。”

  昨天,已顺利入住病房的小睿睿正在病床上睡觉。

  医院小儿心脏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白希玲说,通过初步检查,除了“先心病”外,小睿睿肺部有感染,“近段时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把孩子的肺部感染控制好,然后完善相关检查后便可进行手术,预计整个手术费用为5万元。”

  该医院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正帮小睿睿申请救助基金,但最多也就2万元,仍有缺口,希望有爱心人士能伸手,帮助小睿睿一家渡过难关。

  (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员怡寒 记者 平伟)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