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雅安—李鸿玮国画作品巡展”在郑州举行

2013-05-24 20:46 来源:映象网

    “水墨心韵·情系雅安—李鸿玮国画作品巡展”开幕式

  “水墨心韵·情系雅安—李鸿玮国画作品巡展”开幕式

  参加书画展的人们正在品读李鸿玮作品

  参加书画展的人们正在品读李鸿玮作品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5月24日,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爱心基金会主办,河南人民书画院承办的“水墨心韵·情系雅安—李鸿玮国画作品巡展”在河南省博物院举行。

  此次展览,将展出李鸿玮近年来的代表作100多幅,画展将持续到5月27日。在画展结束后,此次参展的100多幅作品将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雅安,用于灾区重建。

  “说捐出去不心疼是假的,但是一想到雅安我还是把它拿出来了,因为作为一位艺人是要有担当的。”李鸿玮表示,“今天看到这么多家企业和爱心人士来到这里,我也挺感动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雅安人民能坚强地站起来。”

  李鸿玮简介

  李鸿玮,号“文庐主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委会委员,河南省新闻美术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人民书画院副院长。

  幼习书画,在河南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深造,主攻画鸟写意。其画风追随八大、徐渭,笔墨古拙,意境幽远,疏朗大气,尤善鹭鹚写生。

  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画展,并被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机构和友人收藏。2002年中国画《荷塘秋韵》参加多伦多国际艺术双年展(铜奖)。2004年中国画《竹荫幽趣图》参加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银奖),2008年中国画《秋塘金荷》参加河南省首届中国工笔画提名展(学术奖),2009年中国画《双鹭》入选国庆60周年“祖国颂”河南省书画提名展。2010年举办了《大河漫笔—缪印堂、王林、李鸿玮》画展,同年,中国画《春之印象》参加中国第二届线描展(金奖)。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