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媒体中原行 记者陶醉于几千年的河南文化

2013-05-28 17: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在河南,大到独特的建筑、小到一片瓦砾,俯拾之间都是厚重文化。”5月28日, “印象河南·2013省外媒体中原行”采访组在参观完省博物馆、登封少林寺、嵩阳书院后,无不感叹着河南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在省博物院,农耕时代的磨盘、斐李岗文化的陶罐、刻这甲骨文的龟壳,让来自外省的22名记者陶醉于几千年的中原文化中。而甲骨文更是吸引了在场所有记者的目光,他们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真实的甲骨文,古朴的文字,很是让人心醉。

  随后,采访团记者们又游览登封少林寺、嵩阳书院,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

  古老厚重的中原大地处处给他们带来惊喜。来自外省的记者们每到一处都会发出阵阵惊叹,手中的照相机、摄影机每时每刻都聚焦在这方土地上。同时,他们也在感叹着河南的文化产业发展。

  看完少林寺大型实景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后,新疆哈密电视台廖学明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这样震撼的表演,音乐、武术、灯光,风声、水声、松涛声,完美地展示了中原禅武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是河南利用自身历史文化积淀的优势,在文化产业上进行的一次创新。

  “将文化资源向文化产品转换,我感觉河南在这方面做的十分好。作为文化大省,河南注重对文化资源的包装和营销,打造了许多闪亮的名片,这很值得我们去学。未来河南应继续大力发展创意产业,把如此丰富的文化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南,了解河南文化。”江苏网记者赵筱青说。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