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路派出所推出二维码联系卡 手机一扫信息全知道

2013-05-30 06:5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除了克隆警察,社区还把便民服务信息集纳到二维码内,方便市民查询

    除了克隆警察,社区还把便民服务信息集纳到二维码内,方便市民查询

  小偷半夜行窃,突见小区里站着个警察,他还会偷吗?半夜下班回家,小区里看见警察,您心里会不会踏实得多?

  昨日,郑州金水路派出所治安大队推行“真人版”警察值守社区,让社区居民不断喊“中”。昨日上午,金水区东里路34号院内很热闹,人们看到两个老民警长得一模一样。

  “咦,这不是社区民警老赵吗?怎么有两个老赵?”居民走近细看后都笑了,原来有一个是“克隆版”——老赵的模型。

  老赵叫赵守正,是郑州市公安局的首席社区民警。“真人版”老赵站姿笔挺,双手拿着一个带有他手机号的提示牌。

  金水路派出所治安大队大队长严文志说,由于辖区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加、人员构成复杂等原因,社区民警“真人版”便上岗,对小区的安保起到震慑作用。

  为让辖区居民熟悉社区民警,金水路派出所社区三中队中队长赵光辉还特别设计了全市首批“二维码警民联系卡”,在小区墙上张贴,市民只要用手机一扫描,就能了解社区民警的名字、电话等各种信息,继而在手机上留存。

  小区居民高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见过很多民警信息贴在墙上。现在看到这里有二维码,很好奇就随手扫描保存下来,“不定啥时候能用得上呢。”

  (记者 胡巨阳/文 王春胜/图)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