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炯天发表感言 让每个郑大人心情舒畅地学习和工作

2013-06-13 06:06 来源:郑州晚报

  刘炯天

  刘炯天

  刘炯天简历 1963年1月出生,河南南阳内乡人,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 1983年6月本科毕业于东北工学院,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在地处苏北的中国矿业大学工作。2006年,被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7年8月任中国矿大副校长,党委常委。200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是部属高校领导班子中为数不多的年轻院士,我国煤炭与矿物加工学科的带头人之一,中国

  “生在学校,长在学校,工作还在学校,与学校有解不开的缘分”

  “60后”院士刘炯天出任郑大新掌门发表履新感言

  “从今天开始,作为郑大的一员,将从调查研究开始,熟悉新的工作环境,尽快融入郑大,按照尽心尽力尽责的要求,努力开阔自己的眼界和视野,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校运行和管理,切实履行好校长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把郑大建设得更加美好。”6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正式履新郑州大学校长,聘任仪式上,刘炯天承诺,将全力以赴做好这个校长。

  为家乡出一点力,是一份感恩更是一份责任

  6月9日上午11时,在郑州大学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宣读了省委决定:刘炯天同志任郑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郑大是我们每个人的郑大,要站在国家的发展节点上,努力为河南的发展培养人才,为河南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文化引领、技术助推的作用。校长的责任就是使每个郑大人自觉地肩负使命,心情舒畅地学习和工作。”刘炯天发表履新感言时表示,大学的责任就是要为社会培养合格的有用人才,大学的发展依然要坚持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他承诺,将提高学校办学能力、强化内涵建设;完善学生成长环境;构建教师发展平台;改善师生员工工作条件。

  “60后”院士刘炯天是河南人,1963年出生在南阳内乡。此次出任郑大校长,他表示,能为家乡的高等教育事业,特别是郑大的发展,出一点力,是一份感恩,更是一份责任。

  调走一个院士 又来了一个院士

  “申长雨是河南本土培养出来的院士,他调走了,郑大少了个院士,河南少了个院士。”去年8月,郑大原校长申长雨调任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郑州大学的同学和校友们在祝福申校长的同时,也流露出不舍之情。

  从去年9月开始,网络上关于“郑大新校长是谁”的猜测和传闻前后有3个版本,大家对郑大这所河南唯一一所“211”院校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

  “新校长是刘炯天,也是院士!”

  “终于知道我的毕业证上盖谁的章了。”

  郑大微博、论坛、贴吧上,刘炯天成了大家关注的“明星”。期待已久的校长亮相,不少学生和老师以各种方式送上自己的祝贺、欢迎。(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苏雨)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