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判决书索要“加油费” 当事人可打电话举报

2013-06-13 06:40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沈春梅 实习生 张毅 通讯员 乔良 李智刚)送达判决书时索要“加油费”、“送达费”、“调查费”等所谓“实际支出费用”,当事人可打电话举报。昨日,省高院公布具有24小时自动接通功能的举报录音电话,严查乱收费问题。

  省高院纪检组组长王宏昌介绍,在开展“乱收费”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中,各级法院都要将诉讼费收费依据在立案大厅、人民法庭的显著位置公示上墙,对于在活动中发现的私设名目收取“加油费”、“送达费”、“调查费”等所谓“实际支出费用”,擅自提高卷宗复印费等费用收取标准,或者应退不退、挪作他用的违规违纪行为,不但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还要坚决倒查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省高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群众署名举报的违规收费行为,省高院和各级法院将做到有一件核实一件,做到件件有回音。

  省高院治理违规收费举报电话:0371-65954110;郑州中院治理违规收费举报电话:0371-69520700。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