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夏粮平均单产突破800斤大关 有望持续增产

2013-06-19 06:11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 记者18日从农业部了解到,河南小麦在连续10年增产的高起点、高基数上再获丰收,全省8050万亩小麦全部收获,预计夏粮总产在630亿斤以上,平均单产突破800斤大关,有望实现持续增产。

  去年麦播以来,河南省先后遭遇冬春连旱、晚霜冻害、“干热风”、强降雨过程等不利天气。各级农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因地因苗制定对策,指导农民进行应变管理,有效应对灾害天气影响,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目前,河南各地正大力推进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整合20多项重点建设项目,在去年巩固完善和新建高标准粮田1734万亩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建900万亩高标准粮田。高标准粮田的建设,显著改善了生产条件,在今年出现春季持续干旱和强降雨天气时,全部实现科学灌排,有效降低晚霜冻害、干热风、渍害影响。据新华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