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所省内高校一本过线可报考 小语种受追捧

2013-06-25 20:02 来源:映象网

  

  高招咨询会火爆 专家指导如何报志愿

  河南省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

  河南省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现场

  北京大学咨询现场

  北京大学咨询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阮海峰)分数、学校、专业,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这三个关键词再次牵动了无数人的心。

  今日(6月25日),河南省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在郑州举行,为考生提供和高校面对面咨询的机会。我省纳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在河南农业大学参加咨询;纳入本科三批和专科批次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参加咨询。

  学校的分数线是多少?考多少分有希望能够被录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众多省内外高校齐聚郑州,在河南农业大学的体育场上“摆摊设点”,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河南多所高校一本压线就可报考

  由于“主场”优势,省内高校受到考生和家长的追捧。多少分可以报考?多少分报考录取的把握大些?

  在咨询会上,省内一些高校的招生负责人给出了参考意见。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表示,考生成绩只要过一本线就可报考,实现在“家门口”上大学的愿望。

  “根据近些年的录取情况,预计今年考生只要上一本线都可以报考我们学校,而且被录取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河南师范大学招生组负责人说。

  在河南理工大学咨询台不远处,工作人员也在不断的向考生和家长介绍着相关的咨询情况。“只要你挂一本都能报考我们学校,我们都很欢迎。”

  小语种专业受考生和家长追捧

  2013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从数字上来看,近700万高校毕业生走向就业市场,更加剧了社会就业的严峻形势。

  而受其影响,“专业选择”也成为每一位高考考生和家长关注的话题,在咨询会现场,记者发现小语种专业颇受青睐。

  “前几年热门的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现在已经逐渐饱和,兴起的朝鲜语、法语等小语种专业受到学子青睐。”考生家长段先生拿出笔记本,指着上面记录的一连串的数据告诉记者。

  “今年超一本线50分左右就可以报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小语种专业有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朝鲜语,有很多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国防生复查不合格者取消资格

  据悉,今年,军队(武警)院校(以下简称军队院校)计划在我省招收919名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其中男生895人,女生24人。普通高等学校计划在我省招收449名国防生,包括男生441人,女生8人。

  “军校生体检标准的要求也相当严格,涉及视力、体重、皮肤、牙齿等。其中,单眼裸眼远视力低于4.5(0.3),矫正视力不足4.9(0.8)为不合格。”国防科技大学招生组负责人说。

  据悉,录取为国防生的考生经入校复审复查合格后,签订国防生协议,确定为国防生。复审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国防生资格,由学校根据其高考分数上线情况,转到录取要求相应的普通高等学校。

  今年报考军校生、国防生的考生实行网上知分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28日18时。第一志愿可以填报1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以填报1—5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以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以填报1—5个专业。

  考生家长更关心就业情况

  25日虽然不是周末,但是仍然有不少家长陪伴着孩子来到了咨询现场,他们抱着一堆招生简章,不断地在各个高校展台周围穿梭着。

  “我上个星期专门和同事换了一天班,为的就是今天能有空闲,现场咨询专家一些问题。”考生家长周先生说。

  在咨询会现场,家长成了绝对主角。他们在咨询问题时,最关心的是就业的情况。

  “我准备让孩子报考中国地质大学,因为这类学校的学生往往就业形势比较好。”家长胡先生说,“刚才听学校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年都会有央企来学校里招人。虽然以后工作可能会累点,但是比那些毕业找不到工作的人强多了。”

  当问及孩子报考学校的依据时,家长周先生表示,除了就业方面,我更关注学校所在的地域问题,因为像北上广这些地区无论是经济的发达程度,还是文化的氛围都比较好一些,有利于扩展孩子的视野。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