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一条铁路客货通道 禹亳铁路禹州至许昌段通车

2013-07-01 06:39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韩争强) 6月29日,贯通中原多个资源大县的禹(州)亳(州)铁路禹州至许昌段竣工试运行,许昌至亳州段同日开工建设。

  据了解,禹州至许昌段铁路工程,又称为禹亳铁路一期一段工程,起点为禹州角子山,由西向东,在许昌苏桥车站与京广铁路接轨,线路全长55公里,总投资13.27亿元人民币。该段铁路的通车,使禹亳铁路实现了与京广铁路的联网运输。同时,禹亳铁路从禹州向西延伸至郏县段工程,正在加快施工,计划2014年上半年建成通车,许昌至安徽亳州段铁路工程也正式开工。

  据禹亳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与全国的几条主要南北铁路干线全部贯通接轨,成为晋南、河南、皖北和苏北至沪、宁、杭的一条重要客货运干线通道。未来,这条线路还将在亳州与拟建的亳州—蚌埠铁路接轨,届时,许昌可直至南京、上海、杭州,还可从蚌埠向东经扬州、南通至洋口港出海。

  此外,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禹亳铁路通道将从郏县继续西延231公里,增加投资96亿元,在三门峡接入陇海铁路和规划建设中的蒙西铁路。这样,禹亳铁路通道总里程将达750多公里。禹亳铁路通道测算年运量,初期为1500万~2000万吨,远期将超过4000万吨。其中,自三门峡接蒙西与陇海铁路后,每年可获得1000万吨以上的分流运量。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