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招成绩预计7月8日公布 作文将双评“高分保护”

2013-07-02 06:31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四十七中,中招评卷工作现场。

    郑州四十七中,中招评卷工作现场。

  6月28日,郑州市区中招评卷工作正式开始,截至昨日评卷进程已经过半。昨日上午,市中招办通报了评卷情况,语文作文和英语作文都实行“双评制”,每天还会抽检20%的已评试题,最大程度地保证评卷的公平、公正。据了解,中招成绩预计7月8日公布。   

  600名评卷老师先培训

  据了解,今年中招考试人数有所增加,因此评卷教师也比去年有所增加,市区参加中招评卷的老师约有600人。

  选聘评卷教师时,家中有直系亲属参加中招和带初三毕业班的教师不能当评卷老师。被选中的教师在评卷前会进行评卷技术操作与评分细则的培训,通过培训的老师才能获得评卷资格。作为考核在正式评卷前,专家组会对部分试卷进行评定,再让评卷教师为这些试卷评分,只有专家和教师打出的分数吻合,试卷才会下发给评卷教师。

  每位老师只评一道题

  昨日上午,在市四十七中的中招评卷现场。老师们每人一台电脑,学生的试卷先是被扫描进电脑,然后被分割成若干小块,每个老师面前只是某个学科的某一道题,阅卷老师只能看到分给自己的题,打完分后“提交”到计算机软件系统。

  每天约20%的试卷被抽检

  据市教育局教研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中招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有诸多政策“保驾护航”。

  首先,评分细则十分注重规则的可操作性。专家组在前期抽取大量学生试卷,为评分细则增加备选的给分答案。

  其次,系统会把1%的已批改试题返还给评卷老师重新评定。如果老师前后给出的分数不一样,就要暂停阅卷,重新学习评分细则。

  另外,系统会统计老师的评分曲线。如果评分曲线波动过大,会被质检人员监控到,并交由质检组专家重新评卷给分。

  再者,所有0分与满分试卷全部会被重新检查评定。

  据了解,每天大约会有20%的试卷被抽检。

  为了提高主观题评阅的准确性,语文作文与英语书面表达采取“双评制”。同一篇文章分别由两位老师进行评分,如果两人打出的分差超出规定,试卷会被发给第三名老师评阅。依照规定,语文作文分差不得超过5分,英语书面表达分差不得超过3分。

  周文胜说,语文作文批改实行“高分保护”政策。也就是说,如果两名评卷教师对同一篇作文给分都在45分以上,取高分作最终成绩。

  作文实行双评,超过规定分差,交由第三名老师阅评。(郑州晚报记者 张勤/文 张翼飞/图)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