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公布 要让30万适龄孩子进幼儿园

2013-07-09 06:14 来源:东方今报

  郑州一都市村庄内的幼儿园,老师正在看护孩子午睡。今年,我省幼儿园的环境将改善 记者 沈翔/图

  郑州一都市村庄内的幼儿园,老师正在看护孩子午睡。今年,我省幼儿园的环境将改善 记者 沈翔/图

  映象网讯(记者 梁新慧/文)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企退人员养老金提高10%、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600所、农民20种重大疾病可报70%……昨天,东方今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3年河南省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工作方案》,公布了全省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十大重点民生问题。

  【就业】

  确保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确保全省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失业人员再就业35万人,帮助困难人员就业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只有掌握技能,才能更好地就业。为此,今年要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重点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培训、“雨露计划”、“阳光工程”、残疾人就业培训工程等十项计划。另外,全年将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0亿元。

  【社保】

  企退人员养老金提高10%

  自今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幅度按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确定。

  加快社会保障一卡通建设,初步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及时结算、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和银行业务全省一卡通。

  进一步调整和提高城乡低保对象保障标准和补助水平,城乡低保对象每人每月平均补助水平分别提高15元和12元。

  【住房】

  开建保障性住房40万套

  全年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40万套,其中廉租住房3.71万套,公共租赁住房22.04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86万套,棚户区改造12.39万套。

  另外,今年力争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0万户。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