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立司法案例研究中心

2013-07-11 06: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为避免同案不同判现象,昨日,由省高院与郑州大学联合成立的中国司法案例研究中心在郑州大学挂牌。该研究中心的宗旨是通过案例研究推动案例指导,同时将努力成为一个重要的科学研究基地、学术交流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使案例研究的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成为公认的法律科学重点研究中心。

  司法案例研究中心主要通过对案例的研究、提炼,为法官判案提供裁判标准,避免对相同或相似案件作出不同甚至矛盾的判决,从而保持法律适用的统一,维护司法的公正和权威。

  “我们研究典型案例,就是要为广大法官提供一个模板、一把尺子。同类案件,只要按照这个标准去判,就不会出现同案不同判的问题。这对法官自由裁量权可以起到一种规范作用。”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说。(记者 韩景玮)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