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法院风险防控机制竖起廉政“防腐墙”

2013-07-11 1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通讯员 左世友 高兵)“我对当事人态度不好,不该把自己的情绪带到工作中来,今后保证不会发生此类事情。”7月11日,在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室,因对待当事人不注意工作方法的法官遭到了当事人的劝勉训诫。

  去年来,该院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从干警上班签到、着装等方面小事抓起,出台实施了《法院推行廉政风险防控运行机制》。

  方案出台后,干警的精神风貌明显改观,群众对干警态度、作风类的投诉率下降超过五成。 

  该《机制》不仅将院领导、各部门一把手,还将普通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及工勤人员也纳入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无论是迟到、早退,或是上班炒股、聊天,还是态度恶劣、滥用职权等无一例外都被纳入风险防控体系,进行问责。

  为确保《机制》落到实处,该院纪检监察室、办公室、政治处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采取不定期突击检查,或以群众身份电话咨询的明察暗访方式对法院干警的纪律作风和工作作风展开全面“抽检”。

  在今年7月份,一名干警上班因迟到了3分钟而被问责并向全院通报。这起警示教育作用也迅速“波及”到全院,成一个反面教材,在全体干警引起的强烈的反响。

  据了解,在今年7月份开展民意调查中,社会各界对法院满意度上升了5个百分点。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