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布17个积水隐患区

2013-07-13 07:27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刘长征)今天入伏,正式进入夏季最热时期,昨天,郑州市政府组织供电、供水、防汛等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市民通报准备情况、应对措施等,其中,对于备受关注的城市防涝问题,公布了目前郑州市区内17个积水隐患区,每个区域一名副县级干部负全责。

  ●三环快速化造成8处新积水点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郑州入汛时间在7月中后旬。两月内,郑州已经历过两次较大降雨。郑州市城市防汛办主任徐建军说,前两次大雨,郑州市共排查出20个小型积水点,目前已消除18处。但几大工程的施工对城市排涝系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三环快速化工程对原有排水设施的干扰,形成了8处新积水点,加上城区9处还没有改造完成的严重积水区域,郑州市目前共有17处积水隐患区需要整改。

  ●下雨时责任人要赶到积水现场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目前郑州市区内17个新旧积水点的具体位置和进展情况。

  徐建军表示,对于公布的积水区域,郑州市政府要求每个积水点有一名副县级干部负全责,交警、市政部门专人配合。责任干部要针对所负责的积水点制订安全方案、应急预案,配齐抢险物资和建立抢险队伍。雨情发生时,各积水区域要保证有负责人员到达现场,积极进行排水指挥、对过往行人进行疏导,同时每20分钟向防汛办公室报告一次积水区域的面积、深度等即时情况。

  ●桥涵、隧道积水超30厘米禁行

  此外,针对暴雨积水时可能发生的窨井吞人、隧道淹车等情况,郑州市防汛办也公布了一系列措施。

  其中,市城市管理局、人防办、房管局、城建委等单位每周对市区防汛隐患进行排查并实行安全隐患零报告制度。当桥涵、隧道积水超过30厘米,普通道路积水超过40厘米时,交警部门将立即封闭相关路段交通,并设置禁止通行标示牌,进行远程交通疏导。

  在雨情、汛情发生时,郑州市数字化指挥中心、110信息收集中心、市政处立刻办指挥中心等部门还将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媒体渠道滚动发布,提醒市民避开危险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