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郑欧货运班列开通 16天后抵达德国汉堡

2013-07-19 06:26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 记者 刘长征)“我宣布,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开通!”18日上午10:48,随着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一声令下,我省首列直达欧洲的郑欧国际货运班列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启动了中原地区与欧洲的“新丝绸之路”。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宁等领导参加了班列开通仪式。副省长赵建才主持开通仪式。

  ■ 声音

  ◎郑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为进一步发挥河南交通优势,畅通郑欧国际货运铁路物流通道,加强新亚欧大陆桥沿桥各国与中原经济区之间的区域合作建立了新的桥梁,为河南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物流中心、重要的国际物流节点和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提供了重要支撑,必将形成河南沟通亚、欧两个市场对外开放的新优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

  ◎德国辛克公司将负责班列从哈萨克斯坦到德国的列车运行,以及班列货物到达欧洲以后的分拨和配送。作为德国铁路的重要分支机构,辛克公司对能够参与这一重大项目感到无比荣幸,公司将凭借丰富的物流操作经验,为班列开通运行作出贡献。 ——德国铁路辛克公司中国华中华北地区董事长卡尔·汉兹·安伯格

  ■ 首班郑欧班列

  【货物】装载41节集装箱,货物包括汽车配件、高级磨料、高档鞋帽服装、高档棉纺品等货物,总重达614吨。首批货源来自河南、浙江、福建、江西等省,将出口到德国汉堡、荷兰鹿特丹、比利时安德卫鲁等地。

  【行程】自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出发后,经新疆阿拉山口市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波兰,最终到达德国汉堡,线路总长10214公里,耗时约16天。

  现场

  德国老总赠“火车” 和郑州市长“套近乎”

  东方今报郑州讯 昨天上午,在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简短的开通仪式上,郑欧班列的火车头成了现场嘉宾争相合影的“明星”,连外国公司老总也用火车模型跟郑州市长“套近乎”,这一切都源于郑欧班列开通本身具备的非凡意义以及未来可以预见的巨大经济影响。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