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3号汽油上调0.26元 国内油价今年历经“4涨4跌”

2013-07-20 08:04 来源:郑州晚报

  昨天晚上,桐柏路一加油站排队加油的汽车特别多,很多人都想赶在油价上涨前加满油箱。  

  昨天晚上,桐柏路一加油站排队加油的汽车特别多,很多人都想赶在油价上涨前加满油箱。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25元和31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4元和0.26元,调价执行时间为7月19日24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油价涨幅创下新成品油定价机制运行以来的最高涨幅,也是今年以来最高的上调幅度。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从今日起,我省93号汽油和0号柴油一升将上调0.26元。

  又是国际油价上涨“惹的祸”

  据悉,此次成品油价格提高幅度,是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和7月19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7月5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受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石油库存降低以及中东局势动荡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持续上扬,WTI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108美元,创一年多来的新高;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109美元,创3个月以来的新高,导致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上涨幅度较大。

  我省93号汽油一升上调0.26元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从7月19日24时起,我省90号汽油调整为每升6.96元,一升上调0.25元;93号汽油上调至每升7.37元,一升上涨0.26元;97号汽油上调至每升7.79元,每升上涨0.28元;98号汽油上调至每升8.43元,一升上涨0.28元;0号柴油上调至每升7.29元,一升上涨0.26元。

  昨晚,记者在建设路及农业路多家加油站看到,前来加油的车辆排起了小长队,大部分司机都要求将油箱加满。“不是说明天油价就要涨吗?每升涨两毛多,这幅度还是不小的!”车主郑先生说,加满30升,算下来能省将近10元钱。

  私家车油耗成本将增加20元

  卓创资讯调研载重50吨的物流货车,月跑1万公里左右,单车在下一个成品油计价周期内油耗成本将增加481元左右。私家车方面,卓创测算,若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8个油的普通家庭,也意味着油耗成本将增加20元。

  此次油价上调,出租车的运营成本也将适度增加,只不过总体来说影响不大,因为目前郑州市的绝大部分出租车都是“烧气”的,不是“喝油”的。

  昨日,新浪网组织的网络调查显示,大部分车主认为,目前油价偏高。

  今年国内油价历经“4涨4跌”

  新成品油定价机制运行至今,按照10个工作日一调的周期,油价已历经了8轮调整周期,共3次涨价3次降价2次搁浅。而在前2次涨价中,油价涨幅均未超过每吨100元。

  其中,4月10日第一个周期,油价调整因调价金额不足50元而搁浅;4月25日第二个周期,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395和400元;5月10日第三个周期,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了95元;5月23日第四个周期,油价再度搁浅;6月7日第五个周期,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95元和90元;6月22日第六个周期,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涨100元和95元;7月6日第七个周期,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80元和75元;7月20日第八个周期,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涨325元和310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油价调整是2013年油价第8次调整,进入2013年以来,国内油价目前历经了“4涨4跌”。(记者 徐刚领 马健)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